PCW流星

長篇文同步更新於b站Ching_75
大家的留言與支持就是我寫文的動力

《昕羊》四季有你-5

午夜0點有短文🎁

因為明天是好日子



——————故事繼續——————


第五章


考试捲发下来张昕就感受到了浓浓的睡意,因为昨天晚上完全就没有看书,今天的试捲也就成了有字天书,明明都是看得懂的字,但是凑在一起就成了不懂的东西,他搔搔脑袋,用左手撑着头,右手拿着他笔袋中唯一的一只笔,不断地旋转,转的旁边许杨都烦躁了起来,用手肘轻轻地撞了他一下“别转了。”


“喔喔…”张昕放下笔,嘴巴嘟了两下,突然灵光一闪,坐直了身子,微微向后靠,脖子不自然的倾斜,戴上他的眼镜,偷偷向旁边瞄“这一题好像不太会…”


许杨发现了他的行为,用左手挡住了他写的答案,结果张昕就又靠近他一点,脖子也再伸长了一点,许杨就用身体把他整个挡住,张昕自讨没趣,坐回了自己的位子,玩弄着自己手中的草稿纸“哼。”


“有的人就只知道整天早起泡咖啡跟打篮球,却不知道读书…哎呦。”许杨被不知道哪来的纸球丢到了脸,她抬头一看,原来是旁边的大笨蛋丢的,他给了张昕一记眼刀,双颊气鼓鼓的,张昕没想到他刚刚玩的纸球会这样飞走,还打到许杨,心里一时间紧张得起来,许杨举起了手“报告老师!”


“许杨同学怎么了?”


“隔壁的同学一直干扰我…”许杨委屈的说着。


“我…老师…我只是自己在玩纸球,不小心就飞走了。”张昕结巴的说着。


“现在是考试时间你给我玩纸球,张昕同学,今天下午考完试之后来我办公室一趟,现在安静,继续考试。”


“喔…”张昕嘟嘟嘴巴,低下头,拿起笔在草稿纸上乱划,每一节课都如此,完全不离开位子,中午也没有到食堂去吃饭,只是一个人走到天台去,拿着他早上自己泡的冰美式,看着铁丝网外自由翱翔的小鸟发呆。


终于熬到了考试结束,大家都在讨论着难得期中考后放假半天要去哪里玩,只有张昕默默的收着自己的书包,随意的背在右肩,低着头走到老师办公室去,许杨看着他那失落的背影有些在意,担心老师真的会惩罚他什么,所以悄悄地蹲在办公室外的走廊上。


“张昕同学,你说说今天你考试时间为什么要干扰许杨同学的作答?”


“我…我没有要干扰他。”张昕因为一整天都没再说过话,所以现在声音有点沙哑。


“张昕,我知道你是我们学校的篮球队主力,又是担任队长的职位,但是高中跟国中是不一样的,不是随便混混就可以通过的,你未来还要参加高考,进入大学,进入社会,你有想过你不打球的话未来要做什么吗?你有想过你父母供你读书是为了什么吗?”


“老师我…”张昕正准备开口就马上被老师打断。


“刚刚考试成绩都已经改好了,你是我们班的倒数第一名,而许杨同学是我们班的第一名,你知道你们的差距有多大吗?五科里面你一科都不及格,最高分还只有48分,你这成绩说出去都是要被笑的,这只是第一次期中考,后面还有很多考试在等着你,四肢发达,头脑也不行太简单,请你好好加油好嘛,老师我就不追究今天的事情了。”老师拍拍他的肩膀,突然想起件事“但是有一件事是今天校长公布的,我就顺便跟你这个队长说,回去再转达给你们的队员:[未来凡是参加校队的同学,若期中期末考试有一科成绩不及格的话就不准参加任何比赛,因为没有资格代表我们学校出去],就这样,因为最近评鑑的时间要到了,但是你们校队同学成绩太低,会拉低我们的平均,我知道你们都是运动天才,但请在课业也上上心,你可以走了。”


“老…老师,怎么可以这样,成绩怎么可以成为我们参加比赛的条件!”张昕有点激动,但还是维持着应有的礼貌,只是握紧了拳头。


“我知道不行,但是只能说你们的时代还改变的不够,老师没有能力反驳,毕竟成绩还是代表着你的未来。”


“老师…”张昕深深的吸了一口气“我知道了,那我先走了,老师再见。”


张昕的头又垂得更低了,他心中有好多好多的话想要发洩,他忍住怒气,走出了办公室,闭上有些发红的眼睛,无力的靠在墙上,身体微微的颤抖着,直到他感受到一个温暖的小手握住了他的拳头,他这才睁开眼,发现许杨蹲在他旁边,温柔的脸庞让他有些想要在他怀里大哭一顿,但是他赌气,所以不想要理他,因为早上就是因为他告状才被老师叫到办公室的,张昕轻轻的移开了自己的手,转身离开。


许杨没想到他会那么在意,刚刚在外面也没听到什么,只好默默地跟上了他的脚步,跟着他走到了休息室外面“你想要做什么?”


张昕冷淡的话语让许杨有些退缩,双手抓着自己的衣角,低下头弱弱的说了句“对不起…”。


“为什么要跟我说对不起,你又没有错!”张昕的语调带上了一丝丝的哭腔,激动的说“错的是我!”


“张昕…”许杨被他吓到,正想靠近一步抓住他的手,但张昕退后了一步,开门进了休息室,许杨因为担心,所以还是跟着他,结果当门一关上的时候,张昕停下了脚步,许杨一头撞在他的背上,正摸着鼻子疼的时候,张昕转过头,双手抵在门上,将许杨整个人围住,他们的距离近到能感受得到彼此的呼吸,许杨红了脸不敢抬头“怎…怎么了?”


“你帮我补习吧。”


“欸??”许杨睁大了眼睛,看到张昕有些湿润的眼框,他用手轻轻摸摸他的脸颊“怎么了,阿昕?”


“我想比赛…呜呜呜…我只是喜欢打篮球,我错了吗?篮球是我爸爸留给我的最后一个东西…我错了吗?”张昕的坚强一瞬间被击溃,委屈的大狗狗脸上不断掉落着泪珠,许杨怎么抹了抹不完,他只好双手环着他的脖子,让张昕把头靠在自己的肩膀上,任凭他沾湿自己的肩头,这时候许杨才意识到那个觉得总在别人眼里阳光潇洒的篮球队长,在他怀里的也不过是个很脆弱的小孩,他也是会受伤的,也是会因为没吃到pocky而难过,听着他委屈的声音,许杨忍不住心疼。


“你没错,张昕,你没错,错的是这个世界,这个喧闹的世界,总是以刻板的思想跟规定捆绑着大家,好像要跟所有人一样才是好,辛苦了,昕,但…如果想要存活下来,想要证明他们是错的,想要改变这世界,我们只能慢慢的走,不过,记得有我陪着你,有不开心的都可以跟我说,还记得吗,我说过我们要一起变好。”许杨轻轻地帮张昕顺毛,感受怀里的人渐渐冷静下来。


“嗯。”张昕因为还把脸埋在许杨的肩膀上,所以回答的声音闷闷的“那你可以…帮我补习吗?”


“当然,张昕小朋友,你愿意学习可真是我最高兴的事。”许杨的脸上扬起了微笑。


“我…我才不是小朋友,走吧,去告诉球队的大家这件事情。”张昕离开了许杨的怀里,感觉身上还留着许杨身上淡淡的香味,红着脸,跑去洗手台洗把脸,戴上墨镜,牵着许杨去球场了。


冬天的夜晚微风也显得有些刺骨,而这样的消息传到各个篮球队队员耳中更像是扎心,他们在场边站了一排,看着大晚上戴墨镜的张昕向他们宣达这新规定,并要求他们报上成绩,没想到真的是一个比一个烂,八成队员都是倒数十名,只有几个高年级的还挺得住,而袁一琦的成绩则意外的好,班排第二。


“欸,琦琦,你什么时候成绩那么好了?”张昕惊讶的看着他。


“还不是我姐从国外回来之后就每天压着我读书…”袁一琦哀怨的说着。


“你姐?”


“对啊,就…哎呀,你干嘛啊?”袁一琦突然被天外飞来的一条腿踢到,他向后一转就看到许杨盯着他,然后疯狂跟他摇头,他一脸问号。


“就什么?”


“喔喔,没什么,因为瑶瑶也都会盯着我读书,所以我考的比较好吧,没事的话,我要去练球了。”袁一琦抱着球默默的跑走了。


“快去吧。”许杨给了他一个核善的微笑。


“瑶瑶啊,对欸,他成绩很好,长得又漂亮,一定可以好好地吸引这些学弟妹的注意力,那我去请他当我们球队的老师好了,不然这群学弟妹真的很惨啊…”张昕小声地滴咕,但他没发现旁边的人有些低气压“欸,许杨,你跟瑶瑶是不是不错,可以帮我问他愿不愿意帮我们球队课后辅导吗?”


“哼,你自己去问他,不是当了四年的同学吗?我才不要帮你问,我要回去整理作业了。”许杨转头就离开球场,心里想着“哼,什么成绩好又漂亮,我难道不够好嘛,他还要找别人,我真的要生气了!!!”


“他怎么了?我说错什么话了嘛,怎么突然那么生气。”张昕满头问号,无法理解许杨怎么突然生气了,觉得女人的情绪真的好难懂。


​TBC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3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CW流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