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CW流星

長篇文同步更新於b站Ching_75
大家的留言與支持就是我寫文的動力

《昕羊》告別。我們

昕視角

生命中的时时刻刻都在与一些东西告别。


有时候是无意识的,有时候是有意识的,但是多多少少都会产生一些不舍,而在人生的这条道路上,今天的自己也同样在向昨天的自己告别,抑或是向八年前的自己告别。


总会回想起那年的自己。

在2014年的2月,我报名了偶像团体的海选,期望自己能够成为一名小偶像,开始认真地练习舞蹈、歌唱,一次次地过关斩将,终于到了终审,也遇到了我这辈子唯一的救赎。


那天,我遇见了一个女孩,他笑起来甜甜的,脸颊上还带着可爱的婴儿肥,当我正认真的在练习let it go时,他走过来向我打招呼“嗨,我叫许杨玉琢,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
“我叫张昕。”我害羞的与他握了个手,原本想说他会自己离开,没想到却开始与我聊了起来,从出生聊到读书,最后再到参加选拔的原因,身家都被他调查完,不过我和他也真的有很多共通点。

“你是广州的喔!我也是欸!真有缘,还是同龄人,到时候如果都通过选拔的话,要住一起喔。”他笑得很灿烂,紧紧握着我的手,谁会想到这一句无心的话,就订定了我这八年的室友。


在七月下旬热得发烫的时节,拖着两个笨重的行李箱离开家乡,在机场的时候与家人拥别,走的时候我甚至不敢回头看他们,因为我能感受到他们不舍的目光,我的身体微微颤抖着,脸上的泪从未停过,那时的我才19岁,坚定的向前迈出步伐,但是又有千丝万缕的情绪难以抛下,那一刻,心态做出了改变,因为以后,无论面临什么样的大风大浪,都再也没有人能够为我遮挡,我站在过去与未来的交界处,对自己说「你要长大,要坚强,要相信自己,要成为更好的人,努力,一定会有收获的。」


那是八年前的我。2014

离乡背井,独自一人踏上了梦想了旅程,外面的世界对我来说都是崭新的,一切都如此陌生又闪亮,带着着好奇与冲劲,与许杨一起住进342,承诺彼此要做永远的室友,那时的我像是个永动机,每天都带着满满的活力去面对挑战,看着前辈的照片,幻想自己有朝一日也能成为那样闪亮的人,但是日子是如此的艰辛,就像一波波的海浪在拍击着我,每当我努力站起来的时候,下一波浪潮又再次出现,不过,那时的我轻狂、莽撞,不怕失败,奋不顾身的在努力着。


那是七年前的我。2015

偶像的路途好像渐渐地处入正轨,参演了很多的MV及活动,第一次参加人气总决选,坐在台下的感觉真的很煎熬,不过看到前辈们风风光光的走上台领奖的那瞬间,我就觉得当时做的决定并没有错,总有一天我也能上台去领奖,成为万众瞩目的小偶像。回到宿舍,我跟许杨说了好多话,说要一起努力,每天要彼此督促减肥,但是同时也要照顾好身体,有彼此的存在,我们的家人也很放心让我们在这发展,那时的我,是开心、热血的,每天都疯狂的排练,期望自己能够被世人看到。


那是六年前的我。2016

看着社群网站上的粉丝数慢慢攀升,心里很是愉悦,不过这也代表着网路上的黑粉会开始抨击我,很多人说我黑,说我长得丑,说我包的馄饨难吃,但是许杨都一一帮我回击了,我被他的真诚感动到眼眶泛泪,内心也渐渐的被他打动,我们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,难过的时候互相取暖,开心的时候互相分享,原本不爱吃零食的我,也渐渐喜欢上了零食,可能是因为跟对的人一起吃吧。


那是五年前的我。2017

在这个充满竞争的氛围中,色彩仍旧是如此的斑斓闪耀,只不过聚光灯没有打在我身上,好像有点迷失了自己,找不到当初追寻的目标,原来我是那么的渺小脆弱,看着许杨一次次地登上大舞台,总觉得我有些追不上他的脚步,突然有一天,一个重担背负到了我的身上,我不能理解,为什么一个平平无奇的人会被任命为副队长,不过这也是让我在这茫茫迷雾中,唯一坚持的一束光吧,责任感支撑着我的身子,继续往前迈进,而我也开始踏入了Vlog的世界。


那是四年前的我。2018

已经过去了那么多年,我依然在原地踏步,看着身边的人又一次被聚光灯所照亮,我显得黯淡许多,过去所期盼的绚丽梦想,都因为失望而渐渐落空,我的眼神中慢慢地失去了光彩,对事物都不在积极,转而投身在还有些人关注的Vlog上,偷偷的,我出现了想要逃离这里的想法,当初的冲劲已经消逝,内心已被那网路抨击与次次失败弄得千疮百孔,我开始讨厌自己,为难自己,不好好吃饭,不好好睡觉,那时的我,黑暗、迷茫又混浊,所幸一直在身边陪伴我的许杨,用他温暖的光,照亮了我的世界,让我能够继续看见未来的道路。


那是三年前的我。2019

「排在第20位的成员,他的得票数是435,220.5票,来自SNH48 TEAM HII张昕。」终于,五年了,我终于实现我的目标了,心中有着抑制不住的喜悦奔腾而出,身边的朋友们都投予我感动的目光,我也一一向他们拥抱,真的很感谢他们总是不放弃我,站在台上的时候,聚光灯照着我,时间好像静止了,我露出灿烂的微笑,相信自己未来可以更往上爬,既使我没有机会进入小分队,我也会继续带领着TEAM HII的大家,好好努力。


那是两年前的我。2020

年初,我的室友许杨进厂修炼,送他去机场的时候,我告诉他别回来了,果断地转过身,眼泪也就这样啪瘩啪瘩的掉落,但是我没有让他看到,因为我是真的希望他能够好好的发展,自从他不在,342就变得异常冷清,其他成员同样会来找我,但就是少了些什么,直到我去参加了炙热,让自己开始忙碌起来,好像就不会那么空虚了,不过,录制的时间结束他还是没有回来。我向瑶瑶借了除夕来玩玩,但是他却一直挡住我的屏幕,不让我直播,害我自闭了,像个傻瓜一样,虽然很可爱,但是这也让我想到了我的小绵羊,以前打扰我直播的样子,心里又有些低落,所以我便把除夕还给瑶瑶了。回到空荡荡冰冷冷的宿舍,我决定要把整个房间改造,看看能不能增加一点温度,噜起袖子,绑起头发,不用几天我就成功把房间改成ins风,看了看真不错,但还是好想他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已经对他产生了极大的依赖,明明只是室友啊。终于,半年过去,我的小绵羊回来了,他变得很瘦,很性感,但是身上的味道还是一样令人安心,我们默契的睡在同一张床上,没有多说什么,就是静静的感受着对方在身边的感觉,那时候的我,觉得人生充满幸福。


那是一年前的我。2021

自从许杨回来之后,我们的关系好像变得更亲密了,不经意地牵起手,不经意地看着对方微笑,不经意的想到对方,还一起养了一只狗狗,叫做鸳鸯,我们的生活与事业都渐渐的稳定下来,但是我仍只能默默的跟在他身后,越来越多的外务让我们能够相处的时间少了,能够互相取暖的机会也变得寥寥无几,每当我遇到难过的事,他不在我身边,我就只能穿上球鞋,开启飞航模式,戴上耳机,走在街道上,看着昏黄路灯投射出的倒影,独自感受着大自然的韵味,暴走了几个小时后,打开手机看到的就会是许杨的无数通未接来电,还有最后一通接起时,他臭骂我一顿的声音,我知道他是为我好,但是,我真的不想要打扰那么忙碌的他,不过他对我说我以后都必须要接他的电话,不开心的时候不告诉大家也要告诉他,不准搞失踪,听完我又被他感动的痛哭流涕,心中就像是得到了救赎,所有脆弱都倾洩而出,他就是我的信仰吧,好像不论如何他都能接受我的坏心情,接受我的怪脾气。在这年头的最后一天,我们一起在台上表演了玫瑰少年,象征着我们这些年一起经历的流言蜚语,象征着我们努力不在意别人的眼光,那时的我们,真情,实感,所有爱意与宠溺都流露在那眼神中,下台后,我们确定了关系。


回顾这些年的自己,告别那些年的我。

从青涩到成熟,从我到我们,经历了风风雨雨,对于梦想的憧憬,从建立到破碎,再重组,渐渐的我也踏上了我所向往的道路,成为一名小偶像,一名b站up主,一名热爱咖啡、热爱运动的女孩,看着越来越多喜欢我的人,觉得自己应该要成为更好的人,对自己也越来越多要求,原本的自律似乎变得有些超过,不把一天安排的妥妥当当就会感到不适,会觉得自己不应该如此放空,焦虑感渐渐的攀升,失眠、自我伤害、没食慾,一个个症状慢慢浮出水面,好像…受不了了?我向许杨求助,他抱着我,轻轻地安抚着我的背,闻到他的味道,我的内心好像才能够安定下来,在他的怀里,我昏昏沉沉的睡了好久好久,他陪着我去看医生,陪我去散心,现在的我,有他,好幸福。


​告别了八年前的我,这是2022年的我们,未完待续。

评论 ( 7 )
热度 ( 7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CW流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