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CW流星

長篇文同步更新於b站Ching_75
大家的留言與支持就是我寫文的動力

《昕羊》Rain After Summer


早晨的阳光渐渐的被乌云所遮去,原本清新的空气也变得闷热,许杨奶奶搬了一张摇椅坐在窗前,他打开收音机,雨天的信号并不是很好,音乐的声音断断续续,不一会儿没有了任何的声音,他将头靠在椅背上,看着窗台上的花朵,有小雏菊、芍药和一些他不认识的草,摇摇晃晃的,天空沉积已久的雨落了下来,一瞬间将炙热的大地降温,肆意的变为水蒸气,他回想起了那年夏天,他们就是在这样的天气下相遇…


“欸欸,羊姐,我先走囉,你也早点回家,今天听说要下雨了。”同学们一个个都离开了教室,只剩下许杨一个人,埋头疯狂读着书,热血的高三也不过在书海沉溺,教室那多年生锈的电扇哒哒作响,窗外的树叶也被风吹得发出沙沙声,终于在许杨努力许久之后,他完成了今日目标,看着窗外越来越黑的天空,心里有些着急,因为他今天早上出门时忘记带伞了,他迅速将桌上的书和铅笔盒塞进书包里,拿上椅背上的外套,急匆匆地跑到一楼。


结果就看到小雨一滴一滴的落在了地面上,原本浅色的路面渐渐地因为被淋湿而变为深色,许杨无助的看着天空,正思考着要不要冲一波回家,反正还没有很大,就在他踏出第一步时,大雨倾盆而下,整座城市都沾染着雨水的气味“哎,早知道就不要那么晚回家了…这下怎么办啊。”许杨苦恼地蹲在走廊上,任凭冷风将细雨吹在脸上。


“那个…学姊,你要不要进来避避风雨。”


一个可爱的声音从身后响起,他哀怨的转过头,抬眼一看,一个眼睛大大的,皮肤冷白皮,穿着整齐制服,扣子扣到最上面,而头发却染成大金毛的学妹,站在他们高一的教室门口看着他,许杨站起身,对他微微笑“好啊,谢谢你。”


许杨跟着他进了教室,学妹抽了张纸,认真的替他擦了擦椅子和桌子,让他把东西放着,坐着等“学姊,请。”


“不用那么客气啦,学妹,你怎么也留那么晚?”许杨坐在椅子上,馀光撇到了他的名字,张昕,高一H班。


“我…因为我是园艺社的社长,刚刚在花圃那边整理,结果就遇到下雨了。”学妹害羞地低着头,不敢看学姊。


“园艺社喔,真有趣,我上高中以来都没有加入什么有趣的社团,下次你也带我去参观一下你们的花圃吧。”


“好…好的,学姊。”学妹紧张的抓着衣角。


“对了,我叫许杨玉琢,高三H班,也算是你直属班,你就不要那么害羞了行不行,张昕同学,跟我介绍介绍你吧。”


“你怎么…”张昕惊讶他怎么会知道自己的名字,结果就看到许杨跟他使眼色,因为身上的名牌,他害羞的摀住了平坦的胸口“你…你怎么乱看。”


“哎,又没人规定不能看名牌。”


“好吧…我叫张昕,反正你也知道了,我没什么有趣的…对了,我给你看看我在教室插的小花瓶吧。”张昕急匆匆跑到教室后面,捣鼓了一阵子,回来时手上拿着两个用自然酒瓶装着的花朵。


“你喝酒?看着那么乖的样子,原来都是假象。”许杨开玩笑地说道。


“我没有!这个瓶子是我妈妈喝的,他教我插花,让我带来学校装饰教室。”张昕把酒瓶放在桌上“这个小小白色的是小雏菊,它象征着天真和希望,然后这边这个比较大朵的叫做芍药,它象征美丽,就跟…学姊一样。”说完,自己害羞的把瓶子拿回后面去,沉浸在丢人情境中的张昕没感觉到许杨跟着他到了后面,当他蹲下身去放好酒瓶要站起来的时候,一不小心跌入了许杨的怀里,他感觉自己的脸正碰到了软软的地方,舒服的蹭了两下,这举动让许杨红了脸,一把将他往后拎。


“张同学!你是变态吗?”


“我…我不是故意的,学姊。”张昕意识到自己犯了错,赶紧从旁边抓了一把花放到胸前“学姊,对不起,这束花送你,雨停了,我走了,您慢走。”


眼前的女孩一溜烟就消失了,窗外的雨也确实停了,阳光渐渐从灰云的缝隙探出,照射在张昕的背影上,许杨嘴角上扬,看了看手里的花,是一束小雏菊,就像是预先包好的完美,为他们夏雨中的邂逅加了一些点缀。


回到现实中,窗外的雨渐渐变小,许杨奶奶在摇椅上睡着了,门口传来开锁的声音“老伴,我回来啦~”那人看见摇椅上的许杨奶奶,他蹑手蹑脚地走过去,用手轻轻将散落在脸上的白发勾至耳后,摇椅上的人迷迷糊糊的睁开了眼,脸上带着好看的微笑“昕昕,你回来啦。”


“对啊,我又带了些你喜欢的花回来。”张昕奶奶宠溺的摸摸许杨奶奶的头,低下身吻了一下他小嘴“等等洗洗手帮你做饭啦,乖。”


平淡而纯净的感情,不管过了多少年都是如此的有情调,因动心一时,便动情一世,每天的柴米油盐都是他们爱意的象征,只要彼此都在身边。


[花语]

小雏菊:纯洁的美、天真、幼稚、幸福希望,还有深藏在心底的爱,它就像一位纯洁天真的害羞少女,虽然她不是那种立刻会吸引住人们目光的女子,但是,越仔细看就越能发现她的美丽和优点。

芍药:情有所钟、思念、富贵、美丽的寓意,还有依依不舍,难舍难分,以芍药相赠,表达结情之约或惜别之情,故又称「将离草」。芍药已经成为七夕节的代表花卉,是中国的爱情之花。


​END

评论 ( 4 )
热度 ( 82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CW流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